WELCOME!!!


Calanthe Art Cafe-Dataran Pahlawan

Tuesday, November 4, 2008

The Land Of CANAAN


迦南地 原义是:上帝引领以色列人出埃及,不再做奴隶了,应许他们可以到流奶与蜜之地,就是迦南地.
到后来耶稣降生后,为人类被钉死,而后复活,应许信他的人可以回天家,也以迦南美地来形容. 因为旧约是新约的预表,新约是旧约的实体. 希伯来人是闪族语系的一支,他们现知最早出现于美索不达米亚,因为据(圣经)记载,希伯来人的先祖亚伯拉罕家族就起源于苏美尔。希伯来人被认为都是亚伯拉罕的后代,据说亚伯拉罕得到上帝耶和华的指示,大致在公元前1900年至1500年之间,他们逐渐由美索不达米亚的乌尔迁入当时地中海东岸、一块叫做“迦南”(Canaan)的地区。
据圣经记载,这是一块“流着奶和蜜”的土地。
迦南原来的居民称这批从东边越河过来的人为“希伯来”,意即“越河者”。 迦南地的由来(Canaan) 众所周知, 中东的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流域是人类文明的最早发祥地之一。
在那里, 早在公元前2300年, 美索不达米亚文化就达到了相当发达的程度。大约3800年前, 当美索不达米亚文明已经趋于衰败时, 一位名叫亚伯兰(Abram)的人从两河流域南部的乌尔(Ur)经巴比伦(Babylon)、马利(Mari)、哈兰(Haran)迁徙到被称作迦南(Canaan)的地方(即现在的巴勒斯坦地方), 几经辗转后定居在别是巴(Beersheba)。
据《圣经》的描述, 亚伯兰的这次迁徙乃是受上帝指使的:“耶和华对亚伯兰说, 你要离开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 往我要道指示你的地去。我必叫你成为大国。我必赐福给你, 叫你的名为大, 你也叫别人得福。为你祝福的, 我必赐福与他;那咒诅你的, 我必咒诅他。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”(《创世记》12:1-3)。
在亚伯兰99岁时, 耶和华又与他立约, 令其子孙繁多, 并赐迦南地为他们永久的基业(《创世记》17:2-22)。此后, 亚伯兰更名亚伯拉罕(Abaraham)。 亚伯拉罕生子以撒(Isaac), 以撒生子雅各(Jacob)。他们就是通常所说的犹太人的列祖(Patriarchs), 也是犹太教的最早奠基人。
今天以色列、巴勒斯坦两国所在的巴勒斯坦地区,古称迦南(Canaan)。迦南是《圣经》上的国家,在《圣经》中它是一块辽阔无垠的土地,所有读过《圣经》的人都不自觉地接受这一观点。而现实中的迦南即巴勒斯坦地区并不比海南岛大。它的最北端是黎巴嫩冰雪覆盖的赫门雪山(H erman)脚下的旦城(Dan),南端以“南地”内格夫(Nevgv)为限,西为地中海,东是约旦河谷地。现在以色列国都的特拉维夫坐落在这块土地西沿中段的地中海滨.


No comments: